跳到主要內容區

微軟M365說明

  1. 微軟M365-A1教育版提供簽約學校教職員和學生免費的雲端儲存空間(ONEDRIVE)、線上會議軟體(TEAMS)及網頁版常用軟體(OFFICE等)。
  2. 每年所提供之M365相關服務(可使用軟體或ONEDRIVE空間等)依當年度授權採購調整。
  3. Teams會議室(A1)容量為300人,但實際使用狀況可能因個人設備及所在環境影響而變化。如因業務需要舉辦超過300人之大型會議,請事先詢問資訊處調整授權。
  4. 新進教職員預設密碼為身份證字號(含英文字母);新生預設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9碼(不含英文字母);僑生、外國學生或其他無身分證字號之特殊學生預設密碼為西元出身年月日,請服務開通後立刻修改密碼以保障自身資訊安全。
  5. 新生帳號將於開學前開啟,實際作業時間依本校帳號建立流程。如超過時間仍無法使用,請填寫⌨服務窗口系統
  6. 本校學生及教職員(不含兼任與計畫人員)可使用申請使用地端版OFFICE365(非自動啟用)。如需使用地端版(微軟傳統程式版)OFFICE365請填寫⌨本表單或⌨服務窗口系統,Office365軟體下載說明請參考下方PDF文件。(本校授權數量依微軟規範計算)
  7. 本校帳號僅供本校教職員生使用,離職或畢業即停用(帳號刪除時間依相關業務單位辦理)。
  8. 如果有數個O365(TEAMS)帳號於同一台電腦交互使用,請不要勾選"保持登入",否則可能因為登入檔衝突而發生異常。
  9. 教職員請使用學校電子郵件帳號+@o365.nuu.edu.tw;學生請使用學號+@o365.nuu.edu.tw登入⌨http://portal.office.com 。
    登入範例:如帳號為computers/密碼為123456,則請輸入computers@o365.nuu.edu.tw/密碼輸入123456 (輸入不完整無法登入;「o」為英文字母,非數字)

微軟M365密碼修改

  1. ⌨自助修改密碼網站:帳號請輸入英文字串部分即可(@之後網域名稱不需輸入)
  2. 密碼修改完成後請稍後約30分鐘左右的同步時間
  3. 因提升資安作為,本網站更改為只允許校內IP連線。
  4. 本密碼只適用於使用@o365.nuu.edu.tw登入之系統或軟體,不與SSO或校務資訊系統連動。密碼及對應系統說明請參考⌨本頁
    M365修改密碼網站

其他相關說明

  1. M365 Outlook提供群組寄信功能,學生依班級建立群組,並配合新學期開學更新;教職員依二級單位建立,每隔2個月更新一次。
    另外,由於本校教職員信箱(@nuu.edu.tw)與微軟M365(@o365.nuu.edu.tw)為不同系統,彼此並不相通,如需要於使用M365寄送群組信件至行政單位或給教職員,請先確認收信人/收件單位是否使用O365信箱。
  2. 資訊處將不定期不定時稽核(刪除)來賓帳號及團隊。刪除基準如下:
    1. 無所屬團隊或無登入紀錄之來賓帳號。(2025.01.01後停止自建)
    2. 已無管理者(擁有者)之團隊。
    3. 一人團隊。(成員及擁有者皆為同一人,來賓不列入計算)
    4. 對用途有疑慮之團隊或團隊名稱粗俗不堪,如情節嚴重將列出團隊成員交由學系院判斷。
    5. 其餘判定為不適當之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