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微軟OFFICE→ODF文件格式介紹

LibreOffice : https://zh-tw.libreoffice.org/
是套強大的辦公套裝軟體;清晰的介面、強大的工具,讓您發揮創意並提昇產力。LibreOffice 整合許多應用程式,使其成為當今市場上最強大的自由與開源辦公軟體,包括:Writer,文書處理;Calc,試算表計算;Impress,簡報製作;Draw,繪圖與流程圖表;Base,資料庫與其前端介面;Math,數學編輯等。

OpenOffice:https://www.openoffice.org/zh-tw/
Apache OpenOffice,又稱OpenOffice、AOO,是OpenOffice.org的後續版本之一,並在設計上繼承IBM Lotus Symphony。[5]Apache OpenOffice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辦公室軟體,可以在多種作業系統上運作。預設的檔案交換格式是為ISO標準的開放檔案格式(ODF,OpenDocument Format)。  

國發會ODF文件格式軟體工具 :https://moda.gov.tw/digital-affairs/digital-service/app-services/248
為引導公務機關從文件製作、保存均以開放文件格式(ODF)處理,且使政府ODF文件能跨機關流通,本會爰規劃發展「國家發展委員會ODF文件應用工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