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特別聲明:本服務屬 Google 公司免費提供,本校提供帳號的代申請及管理,其服務內容、期限及空間容量將依 Google 公司的政策而調整,本單位不負任何資料保管責任。

 

使用規範 (當您開始使用本服務視同同意遵守本規範)


  • 依據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使用限制政策,本服務僅限「教育目的」使用,請勿當作永久性帳戶使用(離職後帳號將會刪除)。

  • 依據教育部臺教資(四)字第1060006297號函指示<不得使用非公務信箱進行公務郵件收發等作業>,使用者應避免使用本服務來儲存或收發公務及機密敏感資料。

  • 請勿儲存公務及機密敏感等重要資料,儲存前請先評估風險。

  • 於網頁或金融相關等設定之綁定帳號資訊,建議使用個人另外申請之帳號,以免後續因政策變動教育版帳號需收回,造成不便。

  • 請定期備份您的個人資料,重要資料都應該要有備份,不宜只存放於同一個儲存空間,可考慮評估選用其他付費的雲端儲存服務。

  • 尊重智慧財產權,受保護之著作,未經著作權人同意,請勿上傳或分享。

  • 本服務之期限以 Google 公司提供免費服務之期限為原則。除 Google 公司終止本服務外,當 Google 公司更改服務條款、授權範圍或收費方式,導致某些身份遭排除或本校已不符授權條款時,本服務也可能終止。

  • 如 Google 政策或學校端帳戶管理規定有所異動,將會透過本服務的 Gmail 信箱或校園網頁公告宣導周知。

使用說明

 

  • Google教育版僅提供校內專任教職員申請,離職後刪除每個帳號信箱及雲端空間容量上限為20GB(含雲端硬碟、Gmail、Google相簿)。 
  • 未來如遇整體Google儲存空間不足,或Google公司公告調整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而減少儲存空間上限,將通知使用者降低使用空間,若逾期未配合調降將先予以帳號停權停權後1個月內未重新申請帳號復權者將進行停權帳號刪除作業帳號刪除後所有資料將無法回復
  • 申請方式:
  1. 教職員申請:請至資訊處服務窗口申請 --> "申請帳號" ,於內容說明填寫申請Google教育版(gm.nuu.edu.tw)信箱。
  2. 校友申請:請洽校友會

本服務涵蓋的應用種類繁多,本單位僅協助帳號的管理,無法提供各應用之正確諮詢,請使用者自行參閱 Google 公司提供的使用說明。